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Part 3

      這次我們來到一片草原。由於地方太小的關係,它看起來不怎麼像“原”且有點滑稽。不那麼一望無際的草原感覺上真怪,我暗想。在地上打了個滾兒,衣服都沾上了草屑和泥土才甘心。爬起來時毫不意外地看見你的視線在我身上,當中有的卻不是看不起而是悲傷。

      草原上真的只有草,我被這個認知擊中。野兔的蹤影看不見,更不用說是別的了。“這又是哪個很長的故事?”我試著緩和氣氛,卻挑了個不適合的話題。你的表情變得嚴肅:“這是一段歷史,不過對你來說不是。”我迷惑了:“你來自未來?”“你之後會知道的。”

      我並不知道什麼也不知道的我該怎麼知道。被草割傷的地方隱隱作痛。原來柔軟的草也是會讓人受傷的。風吹過,雲卻一朵也沒有。不知怎地我又想起了那一群精靈。過多的花和過多的草同樣令我煩躁。想回家的心情又開始叫囂。可另一個想法牽制了我——還沒看完這世界呢。一時間手足無措。

      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你開口:“你不可能把這兒看遍,但實際上你已踏遍了這塊地。”我聽不明白你在說什麼,在我發問之前你做了一個噤聲的動作:“噓,我帶你去最後一個地方,你就可以自由了。”我茫然地被牽著走,又一次來到這邊緣。

【5】
      看著自己回到了屋裡,疑惑地望向你。不是還要帶我去一個地方嗎?倒是明白了剛才那些地方為什麼有些熟悉。這根本和我家一樣大小吧!雖然這理由有些牽強。等著你的解釋,你卻在沙發上睡著了。不忍心吵醒你,我只好坐在一旁乾等待。等你醒來,然後離開。

      不知過了多久,你才睜開眼并開始述說一個很長的故事——無關精靈或草原,也不是開頭所謂的一個秘密,而是關於你自己。你說你小時候住在一座高塔,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陪伴你的只有機器人。“機器人?”“是的,小小的機器人。它負責照顧我,直到有天它故障了。”

      “於是你跑出來求救?”“我是逃出高塔了,但不是為它求救,而是為我自己。誰知道走了多久還是在同一個小小範圍里。路上我沒遇見任何生物,無論是動物或植物。只有隆隆作響的迷你工廠、遮蓋了天空的煙,和一些造型可笑的雕像。我跳下了那個小小水塘。”

      驚疑地望著你,開始害怕與自己對話的是遊魂。你笑了:“我沒死,而是突然移動到了那堵牆前。當時我只想著既然淹不死,那麼撞牆也不錯,或許就可以去到心之所向。”“你來到了這裡?”“不,我第一個抵達的是那座花園。看見那精靈時我第一反應和你一樣……”

      聽完那故事我沉默了,你同樣安靜。“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可以啊,你已經在問著了。”“你是誰?”“啊,你已經知道答案了。順帶一提,本來我想讓你去的地方沒那麼暗的。抱歉,嚇著你了。太久沒看看自己的心果然不行啊。”說完,你突然消失。就像之前所說的,秘密一旦出口,旅途就結束了。你還欠我一句道別呢。

【終】
      至今我仍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那場未來之旅是不是想像。我只知道,對自然界再肆意破壞的話,未來將沒有世界,這世界將沒有未來,就像我看到和你說的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