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Part 2

      “是什麼人如此狠心,竟把自由之靈鎖在這裡?她們無法穿越結界嗎?”我忍不住問你。答案讓我震驚:並非別人,而是他們自己。“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想知道的話就問他們吧,我說不清。”你輕聲說。我沒有問他們,就算好奇也好關心也罷,要揭開傷疤都是殘忍的。不只他們痛,我也受不了鮮血淋漓。

      現在花沒那麼美了,花粉也讓我開始打噴嚏。顏色鮮豔的花越發刺眼,各種花香摻在一起倒像是某種毒藥。精靈們沒理會我的淚——他們連自己的累也不顧了,怎可能有閒情去管一個不相關的人?抬頭看著天空,原來這裡沒有太陽。“走吧,這裡不是適合久留的地方。”你拉著我再次走到世界的盡頭。

【3】
      我不敢再想這次會去到哪裡,便把決定權交給你。你看著我像是我臉上多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你確定?”“我確定。”你歎口氣:“不該帶你去的,你不會喜歡那裡。”“總好過以為去到自己夢想中的天堂,結果發現那裡盛開著荒涼。”我接口。這下輪到我擔心你改變主意。幸好,你還是帶著我繼續旅行。

      我無法確認空間大小有沒有改變,因為睜開眼后對上的是一片虛無。頓時明白你所指的“不會喜歡”並非討厭,而是恐懼。我甚至不知道你還在不在身邊,這兒完全聽不見任何聲音。我睜眼了嗎?眼罩明明早已不見了。“喂,你在嗎?”絕望地發現我甚至還未懂你的名字。

      蹲坐在地上,冰涼的觸感讓我渾身發抖。我不知道該慶倖自己感覺得到溫度還是為被拋棄而悲哀。聽不見自己的呼吸與心跳真可怕。我在這奇怪的地方居然笑了起來。看來我是瘋了,顯然一開始就該向你要求回去。不過瘋子會思考嗎?或是思考回路不同罷了。

      奇異地,我慢慢地平靜下來。我在黑暗中小心前行,生怕一不小心就會掉入陷阱或撞上樹幹——雖然現在的處境與那沒多大分別。這兒應該什麼都沒有,除了黑暗還是黑暗。附加一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我,以及下落不明的你,我自嘲。不知為何,我深深相信你其實還在離我很近的地方。

      終於摸到那堵牆時,應該開心的我卻猶豫著怯步了。當我到另一個地點時,你在不在一起?我不怕一個人,我怕的是沒能好好道別。我想了想,對空氣說了聲再見,抱著無法再見的心情開始苦惱要從此停靠于這座島或是去尋找另一塊陸地。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然後我再次笑了。

【4】
      你無奈地望著厚顏無恥的我出現在你面前,直說沒想到還是被我找到了。沒錯,剛才我默念的是“有你的地方”,而那牆壁或不管是什麼明白了我的請求。拖著你,我笑嘻嘻地說:“為了補償,這次由我決定去哪裡。”並無視了你那本來就是要讓我決定但我不聽的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