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30504 芡茸

越想忘记,反越容易挥之不去。

黄倩蓉连抬手微笑打招呼也没力气,想点头却变成了低头。

陆珲在她身旁:“别回头。”

× × ×

『妳叫倩蓉还是倩柔?』FB对话框跳出来,是上星期才认识的人,Sunny。

「倩蓉呀。」即使被对方记错了名字,还是高兴于对方记得自己。

『噢,其实看到妳FB之前一直以为是倩柔。』

「怎么会认为是倩柔呢?」梁君聆,妳是不是没有听清楚?

『我也不知道呢哈哈~』隔着一个荧幕,倩蓉看不到君聆的表情。


这是最初。

× × ×

「君聆,妳的天下在哪里?」忍不住开起君聆名字的玩笑,太像君临。

『倩蓉,妳欠的容貌几时才还?』

「其实妳没告诉过我妳的华文名字吔。」倩蓉扯开话题,但她马上后悔了。

『诶?抱歉,自我介绍时居然忘了说!』

「没关系的啦。」倩蓉失落于君聆没问为什么。


如果她问了,她将知道倩蓉在好久好久以前,就把她的名字用自己最漂亮的字体写了好多好多遍。

× × ×

黄倩蓉喜欢梁君聆。

君聆学会的会员们几乎全都知道,还经常起哄。

可梁君聆的绯闻何其多,倩蓉不想知道自己到底算什么。

倩蓉只想君聆的快乐多过悲伤。

× × ×

Free Wifi 地区,倩蓉拿着手机在Instagram乱逛。

看到朋友 ♥ 了一个美女的照片,是同校的。

好奇之下点击进去。

只见,这美人儿名叫黄倩柔。


——我们之间隔着的,不止一个银幕。妳一开始看见的就不是我。

× × ×

“嘿,妳叫什么名字?”陆珲待那女生平静下来之后,问道。

「叫我芡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