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30619 熱氣球 - 黃淑惠 AKI


消失了愛的影子 隨風飄走 不再回頭 留下了你給我的承諾
      風帶來煙霧,我眼前一片模糊。想起了小時候看的童話書,書中說啊看不清楚有時反而幸福。是塵埃讓我眼睛發酸,喉嚨發澀。所以當你乘著風離去時,我說不出話。愛很輕,當初是怕傷著。如今也因為夠輕而飛走了。可惜諾言太重,帶不走也無法回收。也好,留作存在過的證據。

再見了 親愛的你 孤獨的熱氣球泄了氣 下不停的雨季 雨滴落在我眼裡
      親愛的,無力說再見是害怕不會再見。我討厭將期待吸乾的失落。它不會控制分寸,總把原有的也一并侵蝕。嘿,你會看見嗎?有什麽正從高空急速墜落,散架了。多希望能下一場大雨,把空氣中揮不去的洗淨。戴上口罩艱難地呼吸,只爲求乾淨一點的空氣。但始終無法過濾掉灰色的情緒,遮擋不了眼中氾濫的液體。

你說過帶我去飛行 在熱氣球里 劃過的流星都是愛我的證明
      那天你帶著我奔跑,你的朋友戲稱我為大嫂。謝謝你沒有否認。你說我是獅子座的,該去看看流星雨。我笑笑,跟獅子座有何關係,而且我要的只是你。可是當到了預報中會有流星的那天,只剩我一個人昂著頭望著天看著連雲也沒有的夜。哪會想到呢?那時只要還能呆在你身邊就好,現在卻努力證明那些從前的從前並不是一出自導自演的夢境。

也說過不會離開我 不會留下我 每一次都會給我很多的快樂
      『乖,不要亂跑。等下被抓掉!』 「喂!」 我真的很聽話,呆在我待着的原地看著你越來越小的身影。你令我開心,可是我卻無法讓你快樂起來,真失敗。好吧,讓我不聽話一次。轉過身背對你消失的方向,就好像我才是先行離席的那位一樣。你是不是忘了告訴我,就算待在原地,心也是會被抓跑的。

——原來事情真的得由自己去體會。原來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情緒。

是不是我的壞脾氣 永遠的任性 會給你太多太多太多的恐懼
      在你面前的我是最真的我,包括我自己也無奈的部份。我強詞奪理說是因為太相信你所以有辦法自然,而事實其實是因為連我也不相信自己。再怎麼相信也應該收好會讓你為難的部份,但我太任性。你會作何反應?當你看見真正的我。還是你會直接無視呢?閉上眼睛,你望見的人不是我。

我想我也許太依賴 讓你受傷害 其實你早就想要離開
      你愛人也渴望被愛,可惜我不懂愛也不是你愛的人。當一個人被自己不愛的人太過依賴,開始的驚訝高興甚至虛榮,時間一久了就成為煩惱不爽或無奈。我清楚得很。你離開並不是因為這裡有我和過去,而是因為讓你出發的那座城有她和未來。我在你心中占得分量不足以讓你做出遷徙的決定。

【終】

這城市煙霧瀰漫。漫天大霧中,我和自己走散了。

20130115《城市筆記》 | 20130305《我的心中有一首歌》 | 20130312《美麗的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