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20130628 失憶

有太多的紛擾。

× × ×

落菲右耳塞著耳機,另一端擱在桌面。

「同學這裡是圖書館哦。」芝芝拉開落菲面前的椅子。

落菲瞟了一眼芝芝手中的瓜子,無言。

芝芝見落菲沒反應,伸手拽過那耳機。

剛舉到耳邊,落菲把它從芝芝的魔爪下搶救回來。

『我們還沒那麼熟吧?』落菲眼裡的疑惑是真的。

「妳都說了『我們』,能不熟麼~」芝芝把剩下的瓜子丟進嘴裡,還遞了一把給落菲。

——這人兒怎麼沒來由的親切。

× × ×

芝芝拉著落菲跑出圖書館,圖書管理員看來是追不上她們了。

落菲盯著身旁的女孩,不自覺伸手替她整理劉海。

芝芝看著落菲的手,突然笑了。

× × ×

落菲拉開芝芝面前的椅子。

芝芝抬起頭看了來人一眼又繼續把玩手中的東西。

落菲看著芝芝手上的“繩子”。

「我忘了這手鏈怎麼來的,但就是覺得它很重要呢。很有趣吧?」芝芝望著面前很面善的人。

『我是落菲。』那手鏈上,編著“lf”兩個字。

「妳好~我叫芝芝,不是吱吱叫噢。」芝芝的微笑多麼真誠。

× × ×

好多人被回憶所困,也有人想完整保留記憶。

於是有天,兩個女孩以自己為實驗品。

不知是哪個過程出了錯,記憶一次只願意停留在一個人的腦海裡。

× × ×

芝芝,我終於知道之前妳眼中揮不去的哀傷与快樂是怎麼一回事了。

放心,我不會讓妳再受苦。

望著鏡中自己的眼神,落菲笑了。

【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