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20130312 《美麗的錯誤》

      妳以為妳看見了這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卻沒預料到這只是殘忍之前的溫柔而已。雨後不一定會有彩虹,但是這場雨,未下怎麼停?

      他是以那樣沒有什麽不同的姿態出現的,以至於妳漸漸卸下了防備丟掉了戒心。直到累積成妳自己也負荷不了的重量,直到變成了每天睜開眼睛的力量,直到……

      可直到最後,他連一個句號也沒有好好畫下,再妳已無力畫出一個驚歎號的時候。

      於是妳嘴角上揚成名為心酸的弧度,於是妳聽到不好笑的笑話時笑了出來。平時找不出的笑點,此刻妳卻抓著不放。妳笑得比什麼時候都燦爛,也比每一次來得費力。而這時的妳卻仍傷心著他的傷心。

      他總畫一朵花,妳記得。其實妳想問他那究竟是他的自畫像還是她已經很久了,可妳終究沒問。他畫的是一朵花,美麗的熱情的,但也難以征服的花。而妳清楚啊,妳自己不過是在那被遺忘的路邊,毫不起眼的角落里,看不見也不被看見的小草。妳獨自歌唱着。

      妳後悔沒好好和他唱完一首歌。可妳知道就算有機會,妳也無法心無旁騖毫無雜念地和他坦然對唱一首歌,就算只是合唱也不能。妳管不住自己的眼神。妳不知道該怎麼平靜地聽他唱著對她的在乎。

      妳已經不能再承受一個人的雲霄飛車。

* * *

      我站在幻覺的尾巴。既然選擇忽視那些伏筆,就得接受後果。感謝你曾經給我的錯覺,泡沫本易碎。

      那場雨,你看見了嗎?

我以為你是歸人,可原來你是過客。

課堂作文。老師評語:“文章充滿詩意,但與本文的主旨有何關係?”

老師,我錯了,我還以為這錯誤挺美的 /.\
會像詩是因為本來就是自己以前寫的詩串成的XDD


20130121 傾盆大雨前的彩虹 20120905 四部曲 之 悲極·反笑 20130309 錯覺 20121030 伏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