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20130305 《我的心中有一首歌》


    我的心中有一首歌,它只爲你哼唱著。

    是你的腳步太匆忙,還是我們從未凝望同個遠方?在那場完全可笑的鬧劇里,誰脫稿演出,又是哪個白癡入戲太深了。早該猜到的不是麼,你不過是失言,順便把角色來飾演。原來只是實驗,本就註定食言。

    然後在你的某個漫不經心里,我的不知所措居然被你看見了。你終於看見我了嗎?

    你安靜地笑著,揉了揉我的頭髮——其實我好討厭別人碰我的頭髮,但你不是別人。“喂,同學,要保持一顆籃球的距離啊!”好個無聊的不知打哪兒來的路人甲,沒事學圖協的名句幹嘛?“呃可對我來說一顆籃球就是這樣。”你嬉皮笑臉,那人無言。

    再把視線投向我時,先前那安靜已經不見了。果然只是幻覺吧,你是不可能把那眼神留給我的。“後輩,再見啊。”你說,轉身。

    後輩後輩,聽起來像後備,怪難聽的。不過比我早個75天出生就自稱前輩,還整天欺負我。拿我來開玩笑,就不怕我當真了嗎?

    “我遠離妳妳會怎麼辦,我是說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的話。”突然想起之前,你丟來的沒頭沒尾的一個問句。幸好是短訊,你看不見我的表情。胡亂地敷衍過去,笑。我們之間隔著的,看來不止一顆籃球的距離呢。

    從一開始我就錯了,我們並非同類。你是我最最羡慕的那類人。面具,近乎完美無瑕的面具,好像生來就該是那副樣子似的。笑容,終於能夠“自然”的笑。違反名為心情的引力,那弧度。這面具叫做“快樂”,代價是真。

    顧左右而言其他,難過卻化上微笑的妝。用不在乎的語氣說出內心的傷,輕鬆得像是無關痛癢。其實你早就看穿了吧,只是裝傻不願打亂眼前的平衡。但最終你還是沒留下。

    遠去的背影,是篤定身後的人會尾隨,還是不希望被跟上?我顧不上什麽自私不自私,往你離開的方向追去。我能趕上你嗎?

    我的心中有一首歌,我不願讓它沉寂于時間的河——“好不好我不想預料”。


以上內容多數虛構,如有雷同純屬空虛。 ((喂

課堂作文。老師評語:“意境深遠,無法猜透的心。”

沒錯我又偷懶了,依然是有用回以前寫的句子/.\ 20121125 試驗  20120914 哀求  20120907 重生  20120807 尷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