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20120906 吃醋

抉择·艰难
写下的每一字每一句, 笔尖都直抵心脏。
会痛, 是的。但那正提醒我还活着。

是在用文字描绘心境; 抑或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幻境?
其实一直以来都不是什么出口, 不过是使之更加深刻。

但那都没关系。反复折磨自己也没关系。
破茧而出的会是紫翼的蝴蝶还是扑火的飞蛾?

说不定就这样窒息了。还来不及长大, 在蛹中就死了。
出现了太多选择复句, 而我一向不懂得该如何取舍。


可至少我还有得选择:)  ……我有吗?
我只知道, 我会选择写下去的。文商、中文系, 我要走的路。

每一次的写都会抽出灵魂。
切割, 再切割。 我还拥有多少的我呢?

(“我還能剩下多少的我自己?”——橘子《寂寞不会》.
虽然用法不同但灵感是来自于这句>‿<)


都搬进文字里去了。可以给我永久居民证吗?



咖啡(未完成)
是谁打翻了咖啡杯? 忘了加糖的苦咖啡。

一匙又一匙的加着糖, 加得成了饱和溶液也顾不了。
只是机械式的搅拌, 搅拌。然后喝下去。

——再多的糖也还是掩不了苦的本质吧?


甜中带苦. 苦中带甜. ←←←这是我小时候第一次喝咖啡时, 老爸告诉我的.
结果我倒是从什么也没加的蛇草(穿心莲)里喝到甜味=-= 老爸老妈都不信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