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20141118 《無從複製的樣子》

而我們便是如此,擅自引用他人獨一無二的故事。

強光下我睜不開眼睛,只好維持不動的姿勢。等著審問我的有些不耐煩,但還沒拍桌子。緊握著各自心思,僵持。便攜式濃霧無力抵抗光的倔強,我早該想到。

我敢說有人在窺探。牽涉範圍已遠遠超出我所估量的。預計和現實往往就隔了那麼一小步,導向的一切卻無人提前知曉。像現在,我料不到對方是黑或白,或在中間地帶左右搖擺。

習慣性往後靠,竟直直跌倒。應敲到地面的前一瞬,我還在想誰把椅子換了。哦不,這間隔未免太長,還讓人有空思考有的沒的? 我仍在下墜,直到與地板契合。

光打在我身上。角度一換——原本的我不復存在。

你若正好經過,將看見一面鏡子與變形影子。

————————————

回歸第一人稱,寫的卻不是我。或許也可當做對自己的警示吧。


半夜看到有人把我朋友的部落格文章片段當成圖片Caption。

我得承認剛看到時,真的真的非常激動。 → Instagram激動版w


哪種激動我就不明說了,不過我早上才睡著。


以前我也會把網絡金句放在自己的面子書狀態。

後來開始寫文,才後知後覺那麼做形同偷竊。


就算再多人曾幹過一樣的事,就算這現象再普遍。

就算非盈利用途,就算不是每個人會以為那是妳自己寫的。


可是,別以為妳拷貝的單單只是句子 :(

謝謝妳對文字有同感且分享,如果還有下次,勞駕註明【轉】


或者退一點,我想開關引號也行。好不好呢 ……

(雖然標上原作者姓名會更好.)

2 則留言:

  1. 複製貼上相信很多人都試過
    可是至少也能改"幾個字"吧這樣或許還能說成仿擬

    別以為拷貝的只是句子 (Y)
    那可是裝載了很多別人的故事嘢
    拷貝成沒靈魂的東西自己會開心嗎(?問號

    回覆刪除
  2. 在還沒電腦複製貼上的年代
    古人也會引用前人的話 放在自己的詩
    但是那些大家都知道出處 感覺就不太一樣 (?

    仿擬 (Y)

    我的部落格禁止拷貝就是這個原因 /\
    不過真有心抄的人還是可以自己重打 囧
    或許她把那代入了她自己的故事 :')

    恭喜你又多了一個粉絲哈哈哈哈 (沒良心大笑ing)

    回覆刪除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