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20140512 《消融》

我太重了不會飛,文字輕飄飄的而且會。——20140509

這是第六位離她而去開始遠行的旅人(旅貓?)。


開始時她找不到雪雪,正如雪雪找不到藥草。

後來死亡的氣息肆虐了整個空間,沿著使者飛舞的方向她發現了雪。

那只是雪的軀殼而已,雪不再在這。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很殘忍,當知道那不只是課本上冰冰的一句話。

她試過對抗,仍敵不過老天的意思。命到了,就只能接受。

她想起跳跳和Milo。都是她嘗試留住的天使,可幾天後依然長了翅膀飛走。


小心翼翼地打字就像平時走路一樣。靜靜、輕輕,因為破碎的可能。

容易慌了步伐,當情緒干預。描寫輕盈的貓時絕不能喧嘩。

努力剔除一大段文字里不小心出現的自己。


總把太多東西塞在一句話,更亂的大概只有她的大腦構造和衣櫥內容物。


她牢牢記著長輩所說的:“送別時不能哭,對方會捨不得。”

所以這次她把一切藏好,就像雪雪把自己藏了3天2夜一樣。

————————————

雪雪,願妳安好。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再那麼哀傷……

————————————

雪,終於看到妳變胖的樣子了。害妳瘦瘦的細菌們這會兒還在妳周圍亂鬧,真過分。但妳已經不在那裏,對吧?無名告訴我了,他在彩虹的尾巴等妳一起過去世界那端冒險。若方便的話,記得捎點海鹽和風告訴我雲朵是什麼口味,你們過得好不好。

妳自由了,雪。不會再吃不下睡不著,不會再被驅逐。到妳報仇的時候啦。妳走路本來就沒有聲音,如今更有優勢可以偷襲那些混球了。不過相信妳不會的。妳更樂意懶洋洋地趴著,偶爾抬頭凝視遠方。出神模樣讓人好奇妳的世界。

樹枝是妳的魔杖,獵物卻是壁虎蟑螂。而夜是妳最得意的作品。看著妳在屋頂畫月亮,總覺得聽見了星子的歌。雪,妳還沒對我說說那鑲嵌在妳眼裏讓人顫抖的詭譎,是與生俱來或是妳悄悄收割了豔陽?

雪,我好像為妳取錯名字了。四季如夏的國度裏,妳融化得太早。雨絲飄落,如妳。祭奠這年過得太快的花期,在門前淌成奔騰的溪。循環是自然界最美最傷的夢境。

沿著莫比烏斯帶走會回到原點。雖然很想再遇見妳,卻又希望妳能跳脫出這無始無終的路線。妳有毛線球,一定能逃離迷宮。一定。


親愛的貓咪雪雪,放心地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