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那些貓們 - 誰曾停留

雜雜
挺兇悍的玳瑁母貓。野貓,住在我家附近的某幾間屋子。
第一次出現是在很久以前的新年,如果她不“嘶”聲我根本沒發現門口角落多了一群貓。


黑黑
雜雜的孩子,黑貓,不知道性別。野貓,本來住在後巷。
失蹤已久,可能是換了地盤。

花花
雜雜的孩子,三色母貓。野貓,住在後巷。
給她吃的她會用爪來搶,但現在比較溫馴了。

抓抓
雜雜的孩子,玳瑁母貓。野貓,吃飯時間才會出現。
以前不理人,現在很粘人。別的貓是走來走去蹭人,她是用跳的。

??
雜雜的孩子,我忘記到底是玳瑁還是三色了。
只在它小時候喂過它泡過水(怕太鹹)的江魚仔。後來再也沒看見過。



老老
只看過她兩次,叫她老老只是方便記錄。很老很老的母貓。


黑白
應該是老老的孩子,黑白公貓,在後巷和抓抓他們搶魚骨。
第一隻長期住在我家的貓,可是後來某個鄰居搬家,問也不問就把他一起搬走了 :(
我生氣+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他的照片都在我不懂在哪的舊手機SD卡里。
不過他本來也是有人養的。因為第一次看到他時,他脖子上有鈴鐺。
從後門溜進我家書房探險,抓破了一粒健身球的皮 =-=

灰灰
應該是老老的孩子, 灰色公貓,至少比黑白小一胎。
剛出現在後巷時不敢進屋子,過後敢躲在煤氣桶後面。
除了黑豆,幾乎什麽都吃,因此有個別號叫垃圾桶。
長很快,躲不到煤氣桶後面的小空隙,就跟在黑白後面溜去書房。
最近又看到他了,他不吃貓糧,還蒼老了很多。



球球
三色母貓,來歷不明,親近人類。第一隻買貓糧來喂的貓。
她是自己跑來我家的,趕不跑。尾巴短短很可愛。
一段日子后她又自己跑掉了。



嗯咯
應該是抓抓的孩子,黑白貓,不知道性別。野貓,來過我家三次。
具有冒險精神,或許是公貓?

小小花
和嗯咯同一胎,黃白花貓,不知道性別。野貓,來過我家兩次。
有隻眼睛比較小。警惕性很高,或許是母貓?


跳跳
抓抓的孩子,很帥的黃白公貓。很小的時候就住在我書桌下。
和墨墨滿屋子亂竄,曾不小心困在書房的書堆 =-=
比墨墨早學會吃貓糧,有次差點噎到,嚇壞我了。
2012年12月9日失蹤,12月11號早上出現在我夢裡。
醒來被告知他去了很遠很遠的一個地方,遠得還有很久我才能找到他呢……


墨墨
和跳跳同一胎,黑色母貓。現在住在門外鞋櫥上。
小時候和跳跳玩追追,刹車不及抓傷我的手=-=
比跳跳早學會喝水(那時跳跳只會用爪按水面)
外號:ET墨、笨墨、呆墨、粘墨、吵墨。


羊羊
花花的孩子,黑白賊臉母貓,有一撮像希特勒鬍子的毛髮。
野貓,住在後巷,很可愛。


黃背
和羊羊同一胎,黃白公貓,長得超像跳跳。
野貓,地盤不明,警惕性高。



姍姍
玳瑁色小母貓。在跳跳失蹤隔天出現。
當時是雨天,濕漉漉的她直接想走進屋子里。
她還去親近抓抓和墨墨,結果抓抓嚇到,墨墨躲到一邊。
腳受傷,隔天就死在鄰居家了。或許是跳跳叫她帶口信來吧?


小白
小白貓。
有一陣子一直聽到屋頂有小貓呼救聲,幾天后懷疑是廁所水管內。
找一個業餘水電工朋友來鋸,把它抓出來。
放在靠近後門的地方,母貓有來把它認領回去。


???
抓抓的孩子,跌進後巷溝渠,太小爬不上來。
抓抓在馬路一直喵喵喵,又不敢下去救。
結果她看到爸爸下去靠近她小貓,就敢敢跳進溝渠了=-=


喵喵
2012年11月1?日,椰殼洞外遇見的虎斑貓。
它跑來我腳下竄竄竄,可是我身上沒有貓糧 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