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30724 《月·夜》

星洲日報/文藝春秋/20131020

換班時間到了,妳在逐漸向西的藍暈開一小片白。淡淡地,一如既往,像是從未消失那樣。橘黃已攜著溫暖離開,而妳少了他的刺眼卻多了一份寒。—— 20120920

     其實那不是妳的本意,奈何妳自身並非發光體,原因之一是缺乏了燃燒的勇氣。於是妳默默地反光,不與孩子爭奪舞臺上的光芒。

     她們也是妳的淚珠,組成一定的圖。在妳被隱去的時候,他們會替妳為迷路的人兒指引方向。要知道妳平時亮著是爲了護送大家呀!我曾以為那溪水旁的點點光也是妳的孩子,只因它們的信仰與妳相像。

     這不,說曹操曹操就到了,而且還是一群曹操。它們眨著眼睛飛過去了,停在水邊的樹上當髮夾。我把視線移回,眼角看到一只夜歸的白兔快速把身子縮回了窩裡,恐怕它要挨家人一頓駡了吧。

     妳問我爲什麽還沒回家?呵,我多希望某個地方有盞燈為我亮啊!閉上眼睛,我好像又回到了那場夢里。那看不到盡頭的淺藍色長廊,兩旁是高高的牆。我的頭頂沒有天空,夢的最後有把聲音對我說要遲到了別再做夢。

     睜開眼,周圍依舊是一片微刺的草地,痛。但我還是清晰地捕捉到了最後那句別再做夢。從噩夢中醒來發現不是真的便是好夢;然而好夢醒了發現永不能成真就是噩夢。沒有人叫醒我,我只能對自己說:“別再做夢”。

     可我累了,被我靠著的大樹早就睡著。我學著白兔的腳步,快快躍進了水中。噢,忘了告訴妳,我也夢見我是一尾人魚,自由自在地浮沉。遲到的晚安,我快回到大海了。天好像要亮了呢。


沒錯,那個淺藍色長廊是我做過的夢。在我之前寫的一篇故事里也出現過 → 20130430 借。本來沒想好結局,突然想到 20130611 飛魚,於是就成了現在這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