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201201 綠

讀了陳淀心發在臉書專頁上的【在挪威的森林迷路了】一文後,有些事想要記下。一點點,對時間徒勞的抵抗。

終於見到人寫直子和綠子。18那年讀完《挪威的森林》頭暈目眩,問摯友嘿男生會怎麼看待綠啊?他似乎說還沒能讀完以後再跟妳講(是我太期待回音)。我怎回答我倒忘了。到了2018,某測驗說我是直子。明菁和荃之間,我則更像荃吧。感應彷彿天生、看得見彼此的顏色。

愛妳也愛她是存在的。」愛了不是萬事都會。小小的編造和隱藏算得上什麼呢?算什麼呢。我都知道的。明明知道依然在幸福中悲傷。只因為看不見盡頭,只因為天殺的想要的位置偏生只有一個。我對他說,想像一下我們三個住在一起(說的甚至不是生活)。他說,後院會燒吧。所以呀。

12月到了,12月我不喜歡。想要睡上很長很長的一覺。新聞一則則出來時我亦想著她。直到等到她發文才放心。釋懷了嗎?才沒有。孤獨而已。想著世界上如果有誰可能理解這一切,或許會是她。當她貼文和他有關時,我則每一次每一次都戲劇式地崩潰。僵住、身體疼痛、作嘔、掉淚又停止,所有誇張表現?彷彿聽見末日再度不肯來臨。

還住在七樓時我的歌單裡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但更常聽的是《她曾經活過》。還有一首怎麼也找不到了。歌詞歌名旋律通通忘記的,似乎是校園裡兩位女子的故事。

我不過想找到葬身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