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2018 文字碎片。

跨過去就沒有雨了
 
夜光貼著牆長出手腳,覆上愛人的頸,要我記得手腕處的紅印。
 
/
 
見過母貓一再舔拭已死的小貓嗎?我盯著小貓剩下的頭,與相連的肉。當晚天花板缺了一角,不斷落下貓的殘肢。我想爬上去。
 
隔日母貓依然溫柔地在高處喚著。
 
/
 
角落不總是安全。衣裙如陰影在地面重疊。我只得看著自己融在他身前,或是他埋進來。陽光和洗衣粉的味道。他蹲下查看嗆到的我。扭過我的臉,像扳正水喉。
 
「蛇無法被扶正吧?」
「何苦把世界的東西帶過來。」
「我們會去哪裡?」
「不說出目的地,就一直繞圈。」
 
牽他,滿眼笑意幾乎要和聲音裡的鈴鐺一同搖晃。
 
「開始前想像中最慘是被虐,不太可能的被殺,總不可能跟你結婚呀。」
 
/
 
和他一起聽音樂。他捲起耳機線。
 
「為什麼線在你手上這麼乖?」
「我的東西都很乖。」
「給我打個好看的結嗎?」
 
拆了以後折回去要比從前像沒被碰過。
 
/
 
「H說我的文字是珍珠,缺了一條線把它們連起來。」
「是蟲卵。戳不得,難活著。」
 
把我看穿,我就碎了。服在地面像剝離抽出的一層紙巾。复被撿起。攤平。輾壓。彷彿將要熨燙痕跡於身上,卻揉皺眉心。雙眸是試筆時忘記拆塑膠珠的茫然。
 
飛蟲反覆撲向燈管,沒人應答。
 
燈滅。越過愛人的肩膀,是旋轉閃爍的綠點。貓將死濕潤的眼,注視見不得光的我們。門打開就是兩個世界。
 
/
 
踩著門禁點回去,他沒有回頭。回頭可以錯過一班車。車有時停靠得過久。我感覺自己在軌道上,看著車從隧道深處開來。
 
回到房間,我捏緊檸檬。曾捧在掌心細細觀察,靠裂痕記得它。現在沒洗就強行擠爛,喝掉汁液。很酸。
 
他憑灰色認出我,我以虔誠交換。直到哭倒陽台邊緣我仍深信他只是暫時離開。雨天拖鞋像幼貓尖聲哭叫,等不到母貓。
 
/
 
只有一條紅線。另一條被月老拿去綁書了。書我不再翻。器具有效,關係無憑無據。血總是遲到,連著身體不肯掉下。
 
身體是案發現場。我給它取新的名字,餵養它,假裝它是我的小孩。乖,別偷偷丟掉藥。不要看移到畫面下方時,頭像背後她的頭像。
 
先墜落會消失得早。
 
/
 
我們裸身在床上唱兒歌。一個想不起歌詞,一個記不得調子。
 
————————————
 
「E,我重新開始慢慢寫些破碎的字了。可我不知道它會長成什麼樣。」
「依文體特徵和你的限制,勉強算靠近的會是散文。」
「是嗎…… 那我不寫了,太危險。」
「花未近盛放如何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