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31123《回憶的閣樓》



你說看著我微笑 坐在這裡 終於能放下 歉疚和擔心
卻不懂這樣 雨過天晴的隨意 是多麼耗費心力的演技
      終於推門進入店內,你在那熟悉的位置,靠窗但與其他桌位有距離。不同的是這一次你背向門口。即使竹風鈴響了,你還是在滑手機沒回頭。直到我拉開你面前的椅子坐定,你才察覺并露出笑容。沒有從前的愛意和寵溺,有的是客氣及疏離。孩子一樣的你,雙手交握一會兒才說:“真高興妳來,還以為妳不會原諒我了。” 我攤手,語氣儘量輕鬆自然地笑說現在我樂得自由。又是沉默。避免尷尬的你招手叫來服務生,點了兩杯咖啡,加糖的。我打斷:“我的那杯不要糖。”

如果不是曾被愛 傷得徹底 誰會把自己 關得那麼緊
失戀最痛的 不是美好變過去 是未來草木皆兵的多疑
      你眼中閃過疑惑。 “哦,偶爾還是要吃苦才知道生活的甜。倒是你,何時也開始喝甜了啊?”  “還不是被她慣的。”你搖搖頭,眼中盡是笑意。是我曾見過的那種柔情再乘上無限。我將視線移開,卻驚見窗外有個人定定站在那兒。定神后才發現他不過是在把玻璃當鏡子。才鬆口氣,又被剛把咖啡放下來的服務生嚇了一跳。裝從容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就燙著舌頭。你沒注意到,手機一直握在手裡,時不時就檢查有沒有新的信息。

我在回憶的閣樓裏面 住得太久 久到陽光灑落的時候
不自覺閉上眼睛 皺著眉頭 聞到玫瑰的香味 卻不敢接受
      蒸汽蒙了我的眼鏡,矇朧中好像看到你伸手想替我取下卻又收回。我想那只是錯覺吧。你不再習慣與我安靜地相處,於是你開口:“聽說那個J最近在追妳?” 實在不是個好話題。爲填補空白我只好回應:“是啊,不過那根本是追殺嘛。”  你挑眉:“J知道了不知會作何感想。”  “與我無關,自己的感情自己算。”是違心話。  “妳還真冷血。”  “是他眼光不好看中我這冰山。”沒有動搖是假的,但我付不起再信任。  “不過不是美人。”你接話。  “喂!”所以說那個我素未謀面的她是美女吧。

有些熟悉感回來了,但你和我再也變不回我們。

我在回憶的閣樓裏面 住得太久 久到有被囚禁的感受
厭倦了隔著一扇 小小窗口 羡慕天空的雲朵 飛得好自由
      你的電話響起,不再是從前那首我們共同設定的鈴聲。你笑著接起,不必猜就知道了電話那頭是她。我指了指洗手間自行閃避。其實多餘,你早沒在看我了。望著鏡中的人兒,我困惑。一瞬間的失神。多久沒好好看看自己了?答案不言自明。當然也希望像其他女子一樣自信優雅美麗。可那溫柔已無處投遞無跡可尋。最後的最後連自己也忘了怎麼對自己好。把心上鎖把笑變質,偶爾透透氣的次數少得用一隻手就數得清。窒息。無力再望那隔絕在不同世界的光。

你說 戀人昇華成朋友 也是溫暖的 另一種結果
我看 愛情淪落成友誼 矯情聯絡只是 另一種寂寞
      回到桌位,咖啡已經凉了。你剛掛上電話不久,眼中殘存的光芒讓我一時誤以為仍是因我存在。喝完咖啡,你原想請客但我堅持各付各的。你微笑:“再見,還是朋友真好。”  “嗯,bye bye。” 離開,各奔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