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尋衡之恆」 Always Balancing" 網誌文章卉紫郁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20120803 《渐逝》

星洲日報/文藝春秋/20130106

       你出现,悄无声息。我抬起头,却已不见你的踪影。若有若无的歌声中,你渐行渐远。跟着你的脚印前行,再远一点儿,就能赶上你了吧?

       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你不曾勾留。但一路上倒是发现了顽皮的你留下的痕迹。你酷爱魔术,于是你把树上的花蕾都叫醒了,还替她们漆上你衣裳的颜色。然而再过不久,你又会招来风儿把她们吹落,让她们回到最初的地方。
     
        “ 花还是会开的~”我仿佛听见你的声音在我耳畔,还有你那沾上阳光的脸。可是她们并不是原来的花儿呀,我落寞地想。又忆起了那首歌,那首带着些许感慨的,纪念青春的舞曲。

       还有那支舞,没有背景音乐也缺了舞伴的舞。旋转着,旋转着,绑着马尾的小女孩变成了短发的少女。我想告诉她,她是有朋友的,她不过是被悲伤蒙住了双眼。她听不见我的声音,自顾自地舞动着,无视于渐灰的天色。

       下雨了,好细好细的雨。一滴雨恰巧停留在她的眼角,省却了哭泣的麻烦。她的眸子里住着小女孩,你的恶作剧成就了她的坚强。继续风中独舞,舞回家的方向。我也该回去了吧,既然追不上你的步伐。

       于是走回了家。书房,昙花淡淡的气息在空气中氤氲。桌灯下,一道浅浅的影。走近,拿起,秒针兀自踩着恒定的节拍。拆走电池,忽视你是游离于钟外的一个存在。
     
       现在,终究会成为下一秒的刚才。


课堂作文:3 老师评语:“文艺的笔调,隐晦的意象,渐逝的时光,楚楚动人!”

自从那次天净沙之后就迷上第二人称一发不可收拾哈哈。去年的作文里也出现过一次用“你”来写的,题目是《我的同桌》,迟点翻冰箱倒钱柜(……)找出再放上来好了:DD

然后……弱弱的问下:有人看得出这篇的“你”指的是时间吗? 问了三个人,其中两个以为文中的“你”是我自己T^T 挫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於是你知道了這是不能跳脫的周而複始於是你

誠實的人經不起寫字

我的相片
是這樣嗎只能用藥壓制藥,每天每天捏造日拋目標。
他們希望妳至少活著,親暱地與周遭扞格。